晶奈Akina

💗DannyCathy推/友千景💗 ☀️主产BG 副业轻百合 不喜勿戳
这里是晶奈,大二日专搬砖工
只要你磕DannyCathy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!Cathy第一可爱!
定期产出DannyCathy/魔纪/各种冷门
喜欢勇者部(划重点)/Q娃/科学小飞侠Crowds/BangDream/魔法少女小圆(初心不变,是圆焰厨)/战姬绝唱
魔纪:御园花凛单推
邦邦目前退坑啦,但还是会看()
Q娃目前单推Cure Honey(大森悠子)磕Phantom和UU的CP
文渣写手&半个画手Orz日常隐身,不定期冒泡。
感谢可以看到这里的人❤️请不要在文下刷无关CP!

【DannyCathy】近日有雪

(婚后。在主页已经投过啦,忘记lof好久来刷个存在感!有私设小彩蛋可以翻我以前的文……无伤设定)

新的一年将要来临。

今天的Daniel和Catherine都有假期——医生坐在沙发上读报,餐桌旁金发的女子正品着红茶,盯着右手上的手机。

“啊,外面在下雪。”打开社交软件的妻子点开朋友发来的视频,雪花如絮飘飘洒洒漫天飞舞。

“又下雪吗?”

医生合上报纸,纸张发出哗啦啦的响声。

他站起身,走到衣架前取大衣。“你要去哪里,Danny?”Catherine偏过头,看到丈夫脸色不太好,有些疑惑,“一起去吧。”

“现在几点?”

“喔,是上午十点。”

“今天Candy是不是要早放学的?”医生开披上大衣,“外面雪这样大,地会很滑。”

“那也要十一点啦——何必这么早呢……”话是这样说着,Catherine也去衣架前取下了自己的大衣,“但是果然还是不太放心。”

“那就一起走吧。”医生自然地拉住妻子的手,发现她的手有些冰冷,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凉?刚刚不是在喝红茶吗?”

他转过身面对着妻子,也很自然的把那双白皙纤细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。

温暖从接触之处一点点涌来。

“真是的——都已经算是老夫老妻了吧?还要这样浪漫一下?”Catherine的耳尖有些泛红,“不过,的确是暖和一点了。”

她单手把Daniel的衣扣一颗颗扣好:“那么走吧。”

“Cathy…稍等一下。”Daniel将自己和妻子的围巾取来,先给她系好——这下子看起来裹得就很暖和了。

他抱着自己墨绿色的围巾,嘴角上扬。

这是一条2.01m的围巾。Cathy亲手织的。至今还在,最近才开始用,保存得很完好。

——他们从那块黑暗与温暖交织的地带逃出,已经很久了。

大楼、天使们,罪人的悲鸣。

都远去了。

久到很多人忘记了他们的存在,他们选择了一个无人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了生活。

离开大楼之前Daniel只带走了攒下的钱、一部分义眼和这条围巾。

Cathy的左手虽然保住,但不太灵活。到了冬天她的手就会冷,是因为血液流通慢。

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,在控制台前十指快速舞动,大概是个遗憾。

不过她的左手无名指戴上了戒指。

平凡而温暖的生活令他们感到满足,女儿的笑容能让这对夫妻忘记曾经。

忘却那些,从泥沼之中挣扎而出的苦楚。

“Danny?你怎么在发呆?”Catherine的声音打破了回忆,Daniel连忙系上围巾,向她微笑,“刚才在想我们以前的事情。”

“以前?你没有想到别的什么人吗?”

Catherine脸有点黑。

“绝对没有——都是你。”

Daniel连忙摇头。

现在生活里的一切都充满了Cathy的气息,大楼里的记忆反倒有些模糊,不够真实。

说起来第一次和Cathy相遇的时候,她就不像是普通的女看守。

金色发丝像是闪烁着光芒。

一朵蔷薇。高傲美丽的蔷薇花。

以及,同类是一眼就可以捕捉到的。

“走吧。”

载着二人的汽车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驶着。雪地很滑,虽然车胎已经换过了雪地胎,仍然要集中注意力。

开车要小心——翻车撞车被举报都是有可能的哟。

因为这种天气,车堵了很久。十分钟的路程走了四十五分钟,等到Catherine撑着伞下车时下课铃已经响了。

在众多小孩子里寻找女儿的身影,她很快捕捉到了一顶带着白色毛球的帽子。

“妈妈!”

“你来接我了吗?”Candy在雪地里蹦蹦跳跳。

Catherine点点头:“爸爸在车上等你。牵好我的手,不要摔倒了哦。”

“好的!”

打开车门坐进车里,Candy先和Daniel打了招呼。

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。一路上欢声笑语。

生活也许就是这样,平和、温暖,将希望寄托于自己内心最柔软之处。

最幸福的事情,就是与让自己生命圆满的人相伴相依。

——稍等,故事还没有结束。

“爸爸!妈妈!今天我们的联谊会上,我很开心!”Candy兴奋地盯着车窗外飘扬的雪花,“所以说……外面的雪很好看,是这样吧?”

小孩子的思维跳跃真是快。

“一起去玩雪怎么样!”

“这个……”Daniel尴尬的笑了笑,但后视镜里女儿期待的笑容令他无法拒绝,“Cathy你怎么看?”

“……可以吧,毕竟快要新年了,陪Candy玩也不是没有时间。难得的清闲嘛。”

Catherine侧过头:“我从来没有玩过雪。”

“我也没什么经验。”

“我会的!在学校的时候……”Candy刚开始还兴高采烈,说到之后却有些脸红,“摔进雪堆里,差点被班级同学堆成雪人。大家还会用雪球互相丢,感觉很有趣!之后老师和我们一起堆了一个超——大的雪人!”

“那样,安全吗?”“雪球是软软的!不会痛的!”“看来你被砸过?”“……是。”

于是,Daniel携妻带女站在自家庭院。

三个人都戴上了手套和帽子。

雪积了厚厚一层,抓一把是软绵绵的,团一团又有些坚硬。

Catherine试着在雪上画了几笔。

“妈妈!有破绽!接招!”Candy清脆的声音响起,一个小雪球飞到了Catherine腿上。

“你还不够高哦。”“怎么能这样说——!那就让妈妈来见证我真正的实力吧!”

Candy举起雪团,盯准了自己的父亲。

啪。

Daniel的视野一片雪白。

“Candy!你怎么朝爸爸的脸上丢雪团!”

Catherine的声音蓦地拔高变得严厉,“爸爸戴着眼镜,如果砸伤了他怎么办?你在学校和同学玩也绝对不能向人眼睛上丢东西!”

妻子取下丈夫的眼镜,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擦拭。

Daniel抹了抹眼睛,拍拍她的肩:“不要和孩子生气了,她也不知道。下次注意就好。”

“我怕你们……会受伤。”Catherine把眼镜还给丈夫,走到Candy身边,看着她扁着嘴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声音也软了些。

Candy的头被摸了摸。

“妈妈只是想告诉你,要注意好他人和自己的安全。”Catherine俯下身,擦去女儿眼角将要滴出的泪,“那么,现在我们去堆雪人怎么样?”

“好……”Candy小声回答,走到另一片空地上开始团雪团。

小孩子忘事情非常快。几分钟之后Candy就投入到滚雪球的工作中,脸上也重新挂起笑容。

“我没想到我还会说出这么家长式的话。”

“你本来就是个好妈妈。她不能像我们那时一样和整个社会格格不入,她该有一个闪耀的未来,拥有朋友,拥有自己的世界。”

“谢谢夸奖♪那Danny,一起去堆雪人吗?”

“好。”

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,三个高矮不同的雪人立在了Dickens家的庭院里。Candy给三个雪人用手头的材料添上了五官,甚至——用彩纸裁了三条领带粘在雪人身上。

“这下就有我们三个的特征啦!”Candy拍了拍手上的雪,“最近有雪真是太好了!”

给三个雪人拍了合照,Daniel又取了相机立在雪里,定好时给六“人”合了影。一家子笑容的温暖程度可以融化这一冬的冰雪。

——近日有雪,还不错。

End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