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奈Akina

💗DannyCathy推/友千景💗 ☀️主产BG 副业轻百合 不喜勿戳
这里是晶奈,大二日专搬砖工
只要你磕DannyCathy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!Cathy第一可爱!
定期产出DannyCathy/魔纪/各种冷门
喜欢勇者部(划重点)/Q娃/科学小飞侠Crowds/BangDream/魔法少女小圆(初心不变,是圆焰厨)/战姬绝唱
魔纪:御园花凛单推
邦邦目前退坑啦,但还是会看()
Q娃目前单推Cure Honey(大森悠子)磕Phantom和UU的CP
文渣写手&半个画手Orz日常隐身,不定期冒泡。
感谢可以看到这里的人❤️请不要在文下刷无关CP!

【DannyCathy】归途

(依旧是在主页投过的旧粮 请小心食用 文笔并不流畅)

(婚后设定/正常工作生活设定/糖)

Catherine倚在窗边,望着玻璃之外的天空,明明是夜晚——却拥有黄昏一样的颜色,浅浅淡淡的橘红色染在视野里。

这都是因为今天的大暴雪。

雪纷纷扬扬,远处的屋顶被涂上白色。视线下移,残叶落尽的树枝上压着积雪,马路上人迹寥寥,路灯昏黄的光只能照亮有限的范围。

冷清。

办公室里只留下她一人。

“这种暴雪下了一整天,好烦——又不会像小孩子那样休假。”Catherine转过身,“还好,终于要下班了。”

她在屋子里翻找着雨伞。因为是初冬,天气并没有特别冷,“大雪”都是雨夹雪。

这种雪质地较软,人群走过就会踩化,变成浑浊的水坑。

像自己穿着皮靴还好,有些小女孩穿着布质鞋就要踩进水——又冷又湿,感冒的几率会上升。

“今晚回家大概要喝些热水。”

寻觅无果,Catherine狠狠关上铁质柜子的最后一格,咬着牙吐出一口闷气。

她取下衣架上的外套:“啊,冒着雪出去好了,不知道Danny有没有下班回家。这种天气应该让他来接我的……”

不过医院的工作一般比她更多,Catherine也没指望他来。

拎着皮包走到一楼,盯着门外欢快飘扬的雪片,她停在原地。

深吸一口气。

“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回家的。”

无奈之下她走出大门,风挟着雪片扑到她的脸上——完全睁不开眼。

踩着雪咯吱咯吱的脚步声从自己的左侧传来,阴影笼罩在头顶。

一把熟悉的、黑色的伞,在Catherine的头顶展开。带着温度的围巾和熟悉的消毒水味道一起贴上脖颈。

“Cathy,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呢?”医生语气里有些责怪之意。

“毕竟你医院那面很忙嘛。”“但是你可能会感冒。”

Daniel的右手和Catherine的左手交握,并肩走向停车场。

在里外车灯都亮着的车子前,Daniel收起了伞——一大层雪从伞上落下来。

“你在这里等了多久?“盯着掉落在地的一团雪,Catherine问道。

他在这里一定站了很久,才会积上这种厚度的雪。

Daniel笑了笑:“没有多久,快上车吧。”

打开车门,温暖的气流扑面而来。

她侧身坐上车座,双脚相对着磕了磕,让靴底的雪落在车外——这样就不会在车里融化成一滩水。

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,Daniel将内车灯关掉,挂档倒车。

“Danny……你一直在这里开着暖风?”

“嗯。”

“很费油的。”解开围巾叠好放在膝上,Catherine探着头瞄了眼油箱余量。

“怕你会冷。”Daniel已经成功从车位脱身,他将车开向家中,雪在轮胎下发出吱吱咯咯的声音。

——好吧。

Catherine接受了这个答案。

归家途中两人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——好在医生没有遇到麻烦的病人,Catherine的文稿也没有因为程序崩溃而丢失。

除了突如其来的降温和暴雪,这一天并没有特别之处。

但他们很喜欢这种生活——平凡的、温暖的日常。

从黑暗中挣扎而出,寻觅光明。

他们照亮彼此的未来。

闲谈间车已经到了家门口。Daniel把车开进车库,关掉车灯熄火,把自己和Catherine的安全带解开了。

一如既往地,Daniel先下车,然后走到另一侧打开妻子的车门。

擦肩而过,他能感受到金色的发丝里藏着洗发水的香气。

回到公寓要经过一条小径,雪还没能清出来,Catherine跟在Daniel身后,踩着他的脚印小心翼翼地前行。

“Cathy,到了家我来煮些姜汤喝吧,这种降温很突然,回家快点把凉衣服换掉。”

“啊,知道了知道了♪你也是喔。”

『我家的医生真是能给人依靠感呢。』

掏出钥匙打开家门,Catherine看见餐桌上放着三碗冒着热气的姜汤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轻柔而温暖的少女声音响起——

“喝点姜汤吗?”

End

🌟最后其实是Candy啦(还需要猜吗)姜汤算巧合,父女一样温柔体贴.JPG

不过我觉得Cathy不会喜欢姜汤(你)

✨拖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

💫虽然依旧没写出日常的温馨感_(:з」∠)_


评论

热度(19)